貔貅七七

VB/AFD同名

【生贺】心动

  





  


【不分属性】仅以此片段献给我们高大帅气的撩啵宠啵高手——肖兔兔!生日快乐🐰


双演员,全文OOC,不上升哦~

3.5K+






  

  


———以下正文

  

  

  


这个王一博是怎么了?


开机七天了。若要从剧本围堵开始算起,他们重新认识彼此已一个多月,只不过剧本围读的时候有点像企业打工人,乌泱泱一群人朝九晚五,每天一起打卡工作,一起去临时食堂吃饭,再一起回酒店,偶尔周末加个班……肖战一直没把过多的精力放在这部戏另一位男主角身上。


但他是真社畜出身,察言观色的本事已经刻入骨髓,没用太多精神便看懂这位男主心内小朋友的一面,成年人常说的“慢热”二字放在王一博身上,应当改成“害羞”更贴切。


所以肖战理所当然地当他是弟弟。当导演特别要求两位男主角多亲近亲近找找感觉的时候,他当大哥的,很自觉地主动了不少。


主动请吃饭,主动挨着他,主动逗他说些有的没的,他们很快熟络起来。


一直到这开拍后的第八天。


这孩子怎么总是盯着我看呢?眼睛都不要眨一眨的。


起初,肖战以为一开拍就是好几个大夜,王一博一定是因为睡眠不足而眼神呆滞,盯住一处就出神了,他又是个不爱主动与人交流的性子,没人打扰的情况下可不就剩神游天外了?肖战热心地去逗他,像幼稚园的小朋友一样跟他打闹,因为那种困倦他感同身受。


可慢慢地肖战发现,事情没这么简单。


王一博专注盯住自己的眼神之外,其实还有许许多多不易察觉的小动作,比如舔唇。


夏天的确容易缺水口渴,可天气潮湿着呢,他也拒绝了好几回助理递过来的水壶,所以,因口渴而舔唇不成立。


难道是他的个人习惯?肖战不好到处去问,面对当事人更不好意思开口,肖战只好偷偷去考古王一博出道以来的视频,的确,王一博偶尔会在舞蹈ending的时候舔唇,但那并没有构成他表情管理中的一个印记或是独特的标志。


肖战发现规律,事实上王一博在舞蹈中的每一个表情总会与舞蹈的BGM曲意相通,肖战一拍大腿,默默在心里点了个赞。


而后,翻下一个视频。


不一会儿,肖战被这小孩儿的那股可可爱爱的酷劲儿分了神,全然忘记自己来考古的目的,一连三个通宵,再去片场时脚虚浮得像踩着棉花,眼周是充血的红,在四十几度的摄影棚里他仿佛随时都有可能晕倒。


对于来自王一博的眼神,他渐渐不觉得奇怪,相反,他时不时地就冒出个由衷的感叹:这小孩儿怎么这么好看呢?




于是王一博发现,肖战竟回应似的开始看着他了。


可是,战哥的眼神好有冲击力啊,不行不行,扛不住了,我我我我……有种做了坏事被抓包的感觉,王一博眨巴眨巴眼,终于有一次别开了眼神。


耳根子开始发烫,他觉得自己可能发烧了。


此时肖战才发现自己不正常的举动,什么时候盯着人看的成了自己?不过,要不说年长有年长的好处,更何况两人差了六岁,肖战很快放下了自己“做错事”的慌张,不露痕迹地拿起水杯走到王一博身边。


肖战看着王一博脑门上的汗珠,“你喝水太少了,这么热…”说着,他自己先灌了一大口。


“谢谢哥!”


水含在口中,肖战还没来得及咽下倒是差点喷出去,他一脸惊恐地看向自己突然失去重量的手,又看向王一博,转而无奈地耸了耸肩。


“你要是喜欢我让助理晚上拿些给你。”话里指的是绿茶。


然而话音未落,便看到王一博对着自己喝过的地方跃跃欲试,而后手腕一转,还是换了位置。


一颗心蓦地被举过头顶,一瞬恐慌又被塞回原位,肖战隐隐有种坐了趟过山车的感觉。


“就喝战哥的,喝战哥的绿茶能消肿、能瘦…”


王一博又喝了一口,细长的水杯再被塞回肖战手中的时候已经见了底,助理十分有眼力地把水杯拿走,肖战愣了下,再看王一博的时候他就有点不受控地呆了。




阳光的大男孩在笑啊,灿烂得耀眼。


有谁会拒绝投射到自己身上的光呢?肖战喜欢得移不开眼,更被男孩脸颊上扬的小括号勾走了心神,他的眸子里都是雀跃的光,不见半分城府,如此,一向善于与人保持得体距离的肖战跌进了王一博眼神的深渊。


心里住着的小人儿变成了运动员,不知疲倦地练习着弹跳,肖战强忍着没去按一按心口。王一博早被导演叫到一旁说戏,离开了肖战的视线,眼前几秒的空白让他猛地回神,急切而慌张地将目光重新定位,再次锁定王一博时肖战安下心来。


年长的他恍然反应过来这大概就是心动的讯号,浅浅地勾了勾唇,肖战没再像男孩子那样直白地继续盯着人家的脸看,而是专心地看起剧本。


只是心,留在光的来处。










肖战一向信守诺言,唯独这一回没有如约让助理送绿茶给王一博,却让助理帮他换了个大些的水壶给他装泡好的绿茶。


喝战哥的绿茶仿佛是王一博极看重的事情,他甚至不避着镜头,明目张胆地让它演变成一种稚气的仪式。


肖战没有阻止,竟还宠溺地对他笑,更不吝分享自己的一切,久而久之王一博更加黏自己。


半个月后…


“肖哥王老师,放饭了…”中午放饭,肖战的助理提醒两个还粘连在一起同看一部手机的老板。


“不想吃…”肖战道。


王一博闻声便站起身来,而肖战不动,眯着眼睛享受小风扇迎面吹过来的风,这是王一博前几日见他太畏热买给他的。


“怎么不吃?不饿?下午有打戏,会累。”


肖战意料之内地无动于衷,看了看周围忙碌的工作人员,王一博无声夺了他的小风扇,往临时搭建的休息室走去。


“欸?你还我!”肖战跟了上去。


“我也热!”王一博大步走着没回头。


“你也热就买两个啊,干嘛抢我的!”肖战在后面跟着,本就燥热得失去了食欲,现下更烦了,他腿长,三两步越过王一博率先走进休息室,打开化妆台旁边立着的电风扇。


肖战也不知自己这脾气怎么就看管不住了,手持的小电扇再被塞进手中的时候,他负气地不要,直接扔在一旁。


王一博看着被抛弃的小风扇愣了下,叹息轻轻从鼻子里出来,休息室里有他的一个小背包,他转身去翻包。


被大号的电风扇吹了一会儿,肖战的那股燥气渐渐地消了下去,却听王一博手下窸窸窣窣的,他闻声望过去。


探着头看到王一博手里拿着的,肖战笑弯了眉眼。


满心无奈的大男孩转过身来,声音低沉了不少,“今天只带了巧克力棒和夹心饼干,吃哪个?”


肖战心被填满,是快要溢出来的那种满足和甜蜜,他心情好起来,“吃饼干吧,下午再吃巧克力棒。”


王一博挑眉,坐在肖战对面,长腿怼了下肖战的膝盖,说话间仿佛已攒了不少怨气,“不好好吃饭,净吃些这个…”


“那你就不要给我带啊!”


肖战语气早就软下去,这话听着傲娇,可膝盖还是不服输地撞回去。只是,他用力过猛,脚下一滑,脱离了他踩住的那根横撑落地,长腿伸出一截,刚好在王一博两腿间。


或许是真的没往心里去,肖战没把腿收回,就看着王一博慢条斯理地拆开饼干的包装,眼里都是期待。


连饼干的独立小包装都细心打开,王一博才把饼干递给肖战,看到肖战吃得津津有味,王一博笑起来。


难不成这饼干真的有那么美味?绝食系少年王一博向来不爱零食,却被肖战满足的笑容弄得心痒痒,尤在感受到肖战在自己腿间因为放松而晃晃悠悠的腿,一阵酥麻从大腿蔓延至小腹。


腿不受控地向中间靠拢,男孩忍不住又舔了舔唇,最终把肖战伸出的那条腿慢慢夹紧在自己膝间。


肖战愣住了,脑中有什么炸裂开来,吃完的小包装轻盈落地无人去管,见肖战没做反应,王一博仿佛接收到肖战放任的信号,双腿似有若无地蹭了蹭,小心翼翼,像来讨好的小狗。


肖战咽了口唾沫,似有所感,在看到王一博被舔得湿润粉嫩的唇瓣时,他放下了擎在半空的手,他隐隐地期待着什么,连喉管都紧张得闭塞,呼吸困难。


“哥”


是心有灵犀,也是水到渠成,王一博在喊他哥的同时试探着抓住了他伏在膝盖上的手,触手有些凉意,王一博深知缘故,他贴心附上另只手捂着,却已紧张到语无伦次——


“不…不吃饭怎么行呢,身上的热量一直,一直消耗没有补充,怎么行?以后……我负责盯着你吃饭,你可…你可别想躲…”


“那……”


肖战欲言又止,一错不错地盯着王一博,这让王一博神经霎时紧绷,他话里有话,不知肖战是否读懂。


王一博不会说谎,他不敢直截了当地告诉肖战自己竟一见钟情,他深怕肖战觉得他小孩子心性只是玩闹,更怕肖战以为他在玩什么“剧组P•友”的游戏。


男孩过分害怕了,没意识到自己身子正不断前倾,他慌乱又透着可怜的狗狗眼望过来,水红的,快哭了似的,弄得肖战的一颗心淅淅沥沥地泛疼。


“我…我,我不是非要管着你,因为我,我喜欢你可以吗?哥…你不应该不知道的…”


喉咙被融化的蜜糖堵塞,肖战一时无言,可他已反手抓紧了男孩子的手,只是王一博已慌乱到无法察觉。


他后知后觉地发现冲动表白的不良后果,万一战哥以后都不要理他了怎么办?瞳孔微颤,掉下一滴泪珠,男孩哽咽着后悔,“我…可能…大概是疯了,才敢说这些,哥…我…”


感受到夹着自己下肢的腿竟开始微微打颤,肖战的心疼和不忍心终于让他蓦地绽开笑容,捏了捏男孩子可爱又委屈的小奶膘,他笑道:“我一直知道啊,我还知道…我家小一博已经等不及啦……”


说完,肖战撤回了方才一不小心顶住某处的膝盖,而后一把拉过他的男朋友搂进怀里。







  

  

  

——END



  


【小剧场】


关于“报备”


某天,等戏…


“哥,我想上厕所”


“哦,去呗~”肖战专注着手机屏幕,没有抬头。


第二天,等戏…


“哥,我想尿尿…”


“哎哟拍着呢!”肖战看着花絮老师的镜头无奈地笑,“你要去就去呗!”


第三天,等戏…


“我这💩憋很久了…哥~”


“……”


花絮老师的镜头随着肖战转身,拍下二人笑着闹着,共赴茅房的一幕……







  

  

记得留下你心动的痕迹❤️💚

  

评论(32)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