貔貅七七

VB/AFD同名

车窗情缘




【战山为王】小小的破镜重圆

5K+




  

——正文

  

  

从5楼窗子望下去只能看到车窗破碎后的一地狼藉。


“啊!!!!”


难道是中了什么诅咒?为什么!每一次他家买新车,就有人来砸车窗?!肖战大吼,气呼呼地冲下楼,虽不知凶手是谁,但绝逃不出他的手掌心!


老旧的居民楼自带一个宽大的院子,从前楼下停一排自行车,如今,都是暂时停靠的小汽车。住在这里的都是相识十几二十年的邻居,他们都老了,自行车丢的丢,弃的弃,就算都还在,也不过是破铜烂铁。


鲜艳的人和物只在节假日时出现,他们的子女带着自己的孩子回家。


楼下已经围了好几个闻声而来凑热闹的老邻居,但肖战没心思同他们寒暄,他怒火冲天,有眼力的邻居们为他让出条道,省得烧着自己。


“犯罪现场”有个长得肉嘟嘟的小男孩,手里抱着个新篮球。肖战愣了下,眼前的画面一下子跟记忆深处的重合。


或许是肖战的眼神过于凌厉,那小男孩哇一声哭喊出来,把肖战唤回了神。


“嘿!小小年纪的,你碰瓷啊!”幸亏有这许多老街坊见证,不然这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不过肖战也没心思哄孩子,他回国刚买的宝贝新车,两百万呐,今儿第一天上路,刚从4S店提出来……再开回去?!不得让人4S店的小妹妹们笑掉大牙?!


“你家长呢!?”


肖战询问着上前,却不去看那吓坏了的小男孩,他心疼地捡起一块碎玻璃仔细端详——”破财啊…”肖战喃喃着,仿佛小男孩打碎的不是他的玻璃,而是他的心…


“小心手。”


一道低磁柔和的话音笼罩过来,说话人同时握住肖战抬起的手臂,像是手指生了耳朵,应声松弛了关节,那块锋利的碎玻璃又落回地面。


肖战转头,人却从他身边走过,那双白皙纤长的手没有多做停留。


“惊扰大家了,大家快回家吧,家里人等着吃饭呢!”那人已走到肖战眼前,温和地将看热闹的邻居们赶回家,小男孩被他搂住,那孩子便自动抱紧了他的腰,十分自然熟练。


肖战一动不动地看着他,连抬起的手都忘记放下,他强行在这人身上寻找记忆里另一个男孩子的印记,却怎么也找不到可重合的点,沉睡多年的心脏砰砰跳起来了,破铜烂铁似的一颗心重新工作,可它悬空着,带来阵阵恐慌和无处落脚的难过。


“爸爸,我…我不是故意的…”闯祸的小男孩仰望身边的青年,倒是他脸上的婴儿肥与肖战记忆里的男孩子相仿。


抬起许久的手终于垂下,连同肖战垂下的头还有眼眶里不知何时积聚的泪,他连忙侧身,若无其事地望向太阳,仿佛这夏日的阳光能将眼里的水汽烤干。


“你呀你,净闯祸,说了不许在大院儿里玩球的不是?修车的钱从你零花钱里扣哦……”青年对孩子十分柔软。


肖战双手插进裤兜,脚原地踩了两下,两条僵直的腿已经站得有些麻。


“回家吧,这次爸爸帮你跟叔叔道歉。”


肖战突然觉得这车不要也罢,他应该做的是快快离开这里,这对父子的话再听下去他就要窒息而死了,损失的又何止一辆两百万的车?


他转头迈了步子。


“战哥,等一下!”


靠,什么情况,怎么这人一喊他腿不会动了,肖战顿在原地。


“喂阿钟,你现在过来我妈这,把一辆车开去4S店换块原装玻璃,嗯,我没事,不是我的车。”


青年做事一点儿也不拖泥带水,几句话把孩子安抚回家,又交代了修车的事,而肖战用于缓和过速心跳的深呼吸才不过三五次。


“战哥,我还可以叫你战哥吗?你…你不认得我了吗?我是一博呀。”王一博走到肖战身边,晃晃自己的车钥匙,想要引起肖战的注意。


肖战脖颈僵硬地动了下,淡淡地瞟了他一眼,有些尴尬地扯扯嘴角,道:“呵…呵,认得,怎么能不认得。”


“孩子的错你别放在心上,我肯定把你的车原模原样地还你,走吧,上车!”


原来身边这辆白色布加迪正是王一博的,见王一博已为他拉开副驾驶的门,肖战无声地叹口气,上了车。


可是不对啊,王一博又没说要去干嘛,这就上车跟着人家走了?肖战胳膊肘顶着车窗扶额,他这辈子大概也只有在这个人面前才会瞬间智商归零。


“去哪…”肖战十分懊恼,声音沉沉语气不耐。


“我…我请你吃饭可以吗?当赔罪!”握着方向盘的手捏得更紧了,肖战感受到车轮刹那间的不稳。


原来,他也一样紧张。


“好吧。”肖战勉强答应了,他告诉自己,只是为了此刻自己的生命安全。












吃的是冰冰凉凉的日料,王一博还记得他的战哥爱吃什么,可肖战食不知味。


他们在包厢面对面坐,同样紧张的二人反应却不同。肖战不敢看人,低着头扒拉着碗里的食物如坐针毡,向来不胜酒力的他不知不觉已饮下三杯烧酒,而王一博一直盯着对面的人,双手紧紧抓着膝盖,什么饭菜酒水,全忘了。


“先生,您的酒…”再次进入包厢的服务生打破了这尴尬的氛围,奈何服务生动作再轻还是惊了肖战,他接过服务生手中的杯子时没拿稳。


酒撒了一身,冰凉的触感激得肖战一激灵,服务生手忙脚乱地抓了桌上的纸巾上前擦拭还一个劲儿地道歉,这让肖战更加懊恼自己今天的慌乱。


“我来吧”王一博将服务生叫停,交待道,“这里我来收拾,麻烦你去帮我买条裤子回来,算在餐费里…”


肖战彻底无语,方才的慌乱中,纸巾糊在棉质的裤子上留下一片湿纸屑,此刻真是要多狼狈有多狼狈,偏王一博仿佛丝毫没有察觉,他一点一点地摘下肖战裤子上的湿纸屑。


“一博…”肖战轻唤,“别弄了…”


“没事,我知道你爱干净,这会儿肯定心烦,我来帮你。”从来不知道从前那个酷酷的男孩也会如此温柔,做事也利索,不一会儿裤子上只剩了晕湿的深灰色,肖战情不自禁地将目光跟随,再也舍不得移开眼睛。


“谢谢你一博。”肖战道。


而王一博不语,他始终垂着头,闻言轻轻地摇。









许久,待到餐桌上鲜嫩的刺身都失去水分,王一博终于鼓足了勇气,深吸一口气抬起了头。他有些激动,眼眶湿红无比,他望着肖战颤道,“哥,你终于回来了…”


我等了你好久…


“我…”肖战说不出话,当初抛下王一博的是他,尽管有苦难言,但事实如此,他无从辩驳。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会回来!你看,你回来了,我等到了!”大颗大颗的金豆子开始噼里啪啦地落,弄得肖战也鼻酸想哭,可是低头看见自己身上这一片狼狈又暗自无奈。


肖战伸过手去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王一博便顺势歪倒在肖战怀里,眼泪沾湿肖战肩头,青年哭得肆无忌惮。


肖战苦笑道:“是啊,你等到了,我也等到了…”


“你也等到了…等到什么?我吗?我就知道,你是喜欢我的,你还爱我!!对不对?”王一博仰起脑袋,大手抓紧肖战的领口。


而肖战却连那丝苦笑都难再挂住,他忽地不再愣神,不再像个毛头小子般紧张无措,他突然起身,阔步迈出包厢。






王一博早已不是十七岁的少年,长腿一迈,三两步就把肖战捉住,他不会像八年前那样傻,傻傻地以为他的战哥只是要去姥姥家过一个暑假。


而后,转眼走过一个八年。


“你怎么能这么狠心!?”


王一博死死抓住肖战的胳膊不让他走,却没料到肖战早已绷不住自己的抖。


他想逃。


“哥?”王一博强硬地把偏过头的肖战掰过来面向自己,只见他拼了命隐忍着泪水,都快把自己的嘴唇咬破。


青年慌了。停车场上,他顾不得来往的人,拇指像刮雨器一样来回摩挲着肖战如瀑的泪幕,用掉他积攒了半生的温柔,“别哭了,是不是我说错了什么,对不起,你别哭好不好…”


王一博不懂安慰,只知道周围闻声望过来的人越来越多,肖战若是事后知道自己如此丢脸,那才麻烦,于是王一博揽着肖战回到车上。他不再安慰,他情愿肖战能把所有的泪水都留给他,他会接住,藏起来,再回以阳光。


一个人脆弱,另一个便更加坚强。


所以,当肖战哭累了睡着的时候,王一博发动了汽车,冲着阳光开去。









世界上最美的画面莫过于此——夕阳映照下的海面浟湙潋滟,浮天无岸,橙黄的温暖铺满天地。这车的隔音实在好,也是实在不胜酒力,肖战愣是从中午睡到日落,睁开眼睛的时候耳畔才将几不可察的浪花拍岸声慢慢收集起来。


裤子已经换上干净舒爽的。


美好似乎从未如此触手可及。车前倚靠一位翩翩少年,感受到肖战开车门下车时的微晃,他仰头喝下易拉罐里剩下的啤酒,来不及入口的液体从唇角流出,路过那颗已成长饱满的喉结,滑进白T。


他的心动总是伴随心痛,肖战避开眼神。


“你醒了,正赶上好时候,日落很美”


肖战没说话,眺望无际的远方,像是要望尽前尘过往。


而王一博则望向肖战,一如往昔灼烧的目光,不过八年过去,从前激进的少年学会了静待花开。


“听说哥这些年在国外很拼,工作室做得很好,我妈常常提起,要我向你学习”


两家是一个大院儿的,肖战比王一博大六岁,几乎是看着他长大,王妈妈从不拿儿子跟别人家的孩子比较,除了肖战,没想到今天仍是如此。


“运气好罢了,阿姨偏爱,不敢当。”肖战勉强笑了下。从前王妈妈真的对他很好,两家一个来自南方,一个来自北方,汇聚到这个海边小城成为邻居实属缘分,肖战时常想念王妈妈拿手的面食。


“哈哈哈 像今天这样的运气吗?”王一博忽地笑出声来。


“还笑!”王一博又提起他的伤心事,肖战没好气地拧他胳膊,而脸上的笑却多了些。


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正是七岁的王一博拿篮球打碎了父亲新车的车窗,王妈妈气得拿着鸡毛掸子在院子里追着他打,肖战竟将他护下来。


十三岁的肖战很喜欢这个两颊总是肉嘟嘟的小弟弟,而自此,小弟弟的宝宝肉便只给他的战哥哥捏。


只是怎么也没想到,世事难料,旧事重演,今天,王一博的儿子砸了他的车窗。


哭笑不得。


心里的苦涩蔓延开来,一向得体的笑容没能在今日维持太久,眼睛里没了光,与即将消逝的落日应景。






“小琑儿叫我爸爸,可他不是我生的儿子。”


其实王一博并不能完全确认肖战眼中的黯淡与此有关,可他觉得他需要解释,哪怕为了将来的自己,他不希望他爱的人对他心有误解。


肖战闻言猛地抬头。


看到肖战的反应,王一博心内的隐忧放下不少,表情和语气都放松下来,“他是我一个远房表哥的儿子,我表哥是个缉毒警察,在四年前的任务中牺牲,后来表嫂没能抗住抑郁的苦,便留下了当时只有三岁的琑儿。其实琑儿有很多爸爸,从前那些表哥的同事们都争着当他的干爸爸,可是他们都知道,他们随时都有可能走向跟他亲爸一样的结局,所以琑儿一直寄养在我家。”


肖战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故事,他方才胡思乱想了很多,几度崩溃,此刻回想羞愧万分,他悄悄低下了头。


肖战总是这样,有什么苦都往自己肚子里咽,照顾着所有人的感受,却从不顾及自己——那年十七岁的少年在爱恨间纠缠过后幡然醒悟,他学会了思考,突然读懂了当年肖战与他笑说离别时的悲。


肖战远走,绝不能称之为离弃,那分明是成全。


少顷,一股淡淡的啤酒香慢慢将肖战包围,是长成的青年揽他入怀。


“再后来,阴差阳错的,我充当他的家长去参加了几次幼儿园的家长联谊会,他就认定了我是他爸爸,人前人后地叫,索性……我也不会有孩子…就…由着他去了。”


“其实,你可以有。”肖战把脸埋进王一博的后颈,假装无所谓地轻声叹道。


“违心话,你明明就不希望我有。”王一博的话里有笑意,也有几分淡淡的嗔怪,“8年不回来,你可真沉得住气,你知道你爸妈多想你吗?你妈都说不要你了,还是我这个干儿子好!”


“干儿子?!”肖战抬头,退出了怀抱。


“虽然我还没明说,但我们爸妈心里都明镜儿似的,你妈妈很后悔当年打你,我妈也很后悔对你说的那些难听的话……回来吧,好吗?从前你为我受罪我不知道,现在我长大了,我有能力保护你……唔!”


心动!心疼!肖战忍不住用唇接住青年那一腔不知从何倾吐的温柔,这温柔会治愈他。


被深藏心底的一幅幅画重现脑海,他们曾经青涩的拥抱,酸甜的口勿,还有这位赤诚少年第一次对情欲羞赧的接纳……


“宝宝我好想你…我爱你…”甜腻的亲口勿谁也舍不得先断开,可肖战忍不住在急促的呼吸中深情表白。


八年的思念一如面前的海浪汹涌,肖战抱着王一博的双臂也越箍越紧,他突然想起近日花了高价直接送到自己手里的养老院logo的设计诉求。它的确与众不同,缘何一定要以“X”为主要元素呢?他作为设计师找不到缘由便找不到灵感,这才准备回国拜访他的大客户。方才他下车前不小心看到了驾驶室扶手暗盒露出了一角的策划案,王氏第一家养老院即将开业,它目标成为国内最大的连锁养老机构。


原来,都是王一博赤衤果的暗示。


自然,也少不了爸爸妈妈们的妥协与支持。


“爱我,那…别再丢下我…”王一博哽咽着笑。


这一次,回应他的终于不再是虚空里肖战的幻象。


可……


“才不要丢下你,你都还没给我修好车窗呢…”


“……”


布加迪前面的挡风玻璃上映出连体婴儿似的两位俊俏青年,二人的开怀大笑洒向整个海岸……


  

  

  

  


——END

  

  

走过路过记得留痕❤️

评论(14)

热度(1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