貔貅七七

VB/AFD同名

【818联文】影帝们的荒唐岁月(下)



前文在此《荒唐岁月》(上) 


导语:从此,生生世世…


  

  

  

  

  

“饿吗?”


拨开王一博额前的发,肖战低头一口勿印在上面,怀里的小朋友醒来多时,却一言不发,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直白,坦荡。


肖战不敢继续猜测他眸光深处的含义,对于重新做回男朋友这件事,肖战没有十足把握。


“渴吗?我去给你倒水。”


肖战的问候一概得不到回应,可清晨的确容易口干,他总算找到一个能动一动的机会,既可以缓解尴尬,又能松松筋骨——他半边身子已被人压得失去知觉。


倒杯温水的功夫,王一博也从床上爬起来,他似乎特别黏着肖战,肖战甫一靠近,他又攀上来。


“乖,喝完水再抱,别呛着了。”


肖战并没有躲开王一博伸出的手臂,只是与之拉开一点点距离方便喝水,这不算拒绝,可王一博还是撅起嘴来,眼神幽怨。


于是一杯水下肚,肖战赶紧回抱住他,唇上的干燥被浸润,唇肉粉嫩诱人,肖战便顺势口勿了下去,可人家大概并未想口勿,拿肖战的唇当作餐巾,只蹭了蹭便偏过头去,重新埋进肖战的颈窝。


肖战无声失笑。


“看你还跑…”王一博自言自语似的,肖战感觉自己的肋骨被箍得发疼。


“不跑不跑了,真的不跑了…”近三年的分离之痛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缓解,肖战没办法再重述当年,只能笨拙地给予承诺。


他曾经觉得承诺易碎,便不屑于承诺什么,他乐观地告诉王一博来日方长,他总以为时间可以替他证明所有爱意。


而在这三年里,“来日方长”失去了它最初的浪漫,原来,它既可以代表历久情深,也可以代表绵长的痛感。


谁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毛茸茸的脑袋还在胸前拱着闹着,仿佛不信,亦或是撒娇。


肖战笑了,一使劲儿将人拖抱起来,怀里的小狗崽立即不闹,惊恐地看向肖战,再看看四周,自己竟快被肖战举上房顶,他惊呼,“你干嘛?!”


“要跑也要抱着我的狗崽崽一起跑!”接着便被抱出卧室,茶几上还有昨夜他买的饼干零食,撕开一角他递给王一博。


肖战兴冲冲地向王一博展示自己的手机屏幕,“你看,机票已经买好了,第一站我要跑去中美洲,一起?”


饼干在停止咀嚼的口腔里自行变软,肖战的提议实在不像他,王一博赶紧咀嚼几次咽下去,打断了肖战的一长串计划。


“真不回头吗?我也以为昨天……你是要复出。”王一博皱起眉,肖战一向沉稳持重,甚少做无意义的事,亦或是出格的事,更何况,他知道肖战对演戏的热爱。


肖战宠溺地捏捏王一博的脸颊,“我换个身份不好吗?我花了近两年摆平了那些破事,包括我那个亲戚,又在意大利经营起一座酒庄维持生计,就是为了能给自己的人生一个交代,也我爱的人一个交代,我深深地希望我人生每一刻都有你的参与。”


在遇到王一博以前,肖战从未想过要喜欢一个男人,他甚至以为那十分荒唐离谱,可H国一段极特别的缘分,他竟动了真心,H国一别,他便再也放心不下,连整个人生仿佛都与“荒唐”做伴。


——异国他乡巴士上的刺激是他“荒唐”之一,解散自己的设计工作室是他“荒唐”之二,大龄进入娱乐圈是他“荒唐”之三,成功追到王一博更是从前想都不敢想的一件事。


所以他为他的新书取名《荒唐岁月》,并非真的荒唐不可理喻,而是笑叹命运与缘分的奇妙。而之所以大张旗鼓地宣发,是他自私地想向全世界证明他们的爱情,也祝愿与他们类似的深情。


青春的每一次热爱都在拟定未来,可未来的需要却随着时间和经历变化,如今肖战已经确定自己的余生,“不知你有没有想过——结婚?!”


说着,肖战脸红了,他虽不确定王一博将要给予的回应,却是想到未来的每一天都能牵到王一博的手,他便脸红心跳。




“是不是太快了…”王一博没什么表情,起身去了洗手间。


像被淋了一场冷雨,肖战愣了愣又笑起来,心中的酸涩化作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又极快地咽回去,他去厨房准备早餐。


而洗手间里,王一博不着急放水,却是快速捋着胸前的起伏,这哥哥也太犯规了,他差点招架不住,原谅是一回事,要不要重新在一起又是另一回事。


更何况结婚!










“宝,还没好吗?你在里面待得也太久了……”


肖战的两碗烩面已经妥当,可王一博还躲在卫生间里不出来。


“别这么叫我,不习惯。”


语气有点冲,肖战很沮丧,冷水洗过脸的王一博已不是晨起抱着哥哥不愿撒手的狗崽崽了。


“那…一博,咱们吃早餐。”


肖战在他身后搓着手有些紧张,他暂时无法分辨王一博是开心还是生气。


一碗烩面快吃得见底,他们还是相顾无言,肖战向来受不了这样的冷场,他企图活跃气氛,却是思虑再三没能开口,甚至低下了头,越吃越慢。


“我只是不想做恋爱脑,战哥,我没有拒绝,以前…很早以前我就挺想跟你去国外领个证的,但现在,我不想冲动,你让我再想想吧。”


2026的承诺自始自终是一个浪漫的存在,可当人遇事无暇顾及,它便升天做了星,只能仰望,摘取不得,那些年,对两位娱乐圈不可一世的影帝而言,那份承诺就像星星,愈加遥不可及。


肖战没抬头,他知道自己眼眶有多红。


从前,他那么热烈直白,恨不能向全世界宣告“我王一博跟肖战在一起了”,是自己一次次提醒,一次次阻止,要他在公众面前拼命地约束自己,没想到,当这人不愿再轻易把爱说明,自己竟如此难过。


肖战怕暴露自己,只轻轻嗯了一声,忙端着两个人的碗去厨房,都没有听见那只小狗崽又跟了上来。


洗碗的时候,小狗崽竟从后面环住了自己,手虚虚地在肖战肚子上扣紧,声音很轻,几乎要和水流声融为一体,“谢谢哥的安排,刚才没看清,咱们什么时候出发?”


“下周五。”肖战擦擦手转过身来,紧紧地回抱住他的宝贝,他带着浓重的鼻音说道,“你可以随时决定不去,没关系,我…一会儿回家,好久没回去了,我也该去收拾收拾,如果你需要……”


肖战本想说——如果你需要我来做饭,我可以像小时工一样一日三趟地来回。可王一博仰起头打断了他,他突然又撒娇,“我需要你在这陪着我,反正你也没有在工作,我要你寸步不离!一会儿回你那收拾个行李箱再回来,我跟你一起。”


那是三年前他们同居时住过的地方,肖战出国之前王一博还在剧组,他只好把所有的家具用白布罩起来防尘,如今快三年过去,也不知能不能下脚。


可二人回到那里,竟没有任何白布的影子,一切还是原来的样子,温馨漂亮,很有家的味道。


“其实我跟你一样,不敢再看这里一眼,可就是舍不得,所以我常常找人来打扫,有时候自己亲自动手,你以前总是表扬我很会打扫,你看……唔!”


肖战再也忍不住,泪水混着唾液在二人唇间交融,不止肖战的,还有王一博的,那几年,他守着他们两个人的小窝,太多心酸与难捱,肖战心疼地含住他的唇。


“别拒绝我。”肖战重喘着。


这一次,王一博没有闪躲,他感受到肖战的愧悔与深情,心便柔软又想妥协,他想,所谓的“再想想”大概只是防止自己再次冲动的借口,他怕自己头脑太热,激情以后再次失去。


但是…不妨碍先享受现在。


激吻让情欲渐起,失去顶流身份的两个人逐渐放纵,卧室里只拉着一层薄薄的白纱帘,根本不足以遮掩他们白日宣Y的事实。











肖战和王一博过了几天甜蜜的二人世界,从前的奢望终于变成日常。


“你喜欢这样吗?”


“喜欢呀!”


——不会觉得烦就好,肖战小声地自言自语。他一直觉得王一博是自由的,是不该被束缚的,像这样的朝夕相伴,他唯恐自己将他管束过多或是限制他的梦想。


他已经很久没有尽兴地舞蹈。


“不烦呀!”王一博竟听到了自己的自语,“明天我们就要出发,不开心吗?”


明天的航班,肖战蹲在地上把行李箱扣好。


“你呢?”肖战站起身问他,“你那么热爱舞台,你会不会觉得遗憾?”


“你怎么会问我这些?我以为我们已经可以惺惺相惜。”王一博眨巴着一双大大的狗狗眼疑惑地望向肖战,他通透地以为人生中有所取舍再正常不过,更何况,他们二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牺牲,很公平。


肖战没有回答,他无声地笑起来,连眼睛也似月牙弯弯。


既然如此,肖战又卸下部分负担,第二天一早,他们牵着手登上了飞往巴拿马的航班。他们最终的目的地在一座小岛,小岛是一个很少人知道的小国,本国只有旅游业这一个经济来源,而因它毫无特色,便十分冷门。


反而更合适曾经把隐身当作梦想的两位顶流。


不知为何,登岛的小船马力不够足,在海上晃晃悠悠迟迟不到岸,王一博在肖战怀里朝着提早准备的塑料袋吐了三回,事实上肖战晕船更甚,可他愣是忍着没有露怯。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他自然而然地成为王一博最后的安全感。


直到安稳入住酒店,肖战才在洗手间一次性吐个干净。


王一博好心疼,他不顾狭小空间里呕吐物的味道不断捋着肖战的背后,再接了水给肖战漱口,他忍不住埋怨,“逞什么能啊,你在我面前还装…”


肖战吐舒服了,便把人推出洗手间,他懒洋洋地靠在王一博身上,软声道:“就想招你的心疼啊…嘿嘿…”


王一博失笑,没好气地揉搓肖战的脸颊,假模假式地用上力气。






二人简单叫了两份并不可口的浓汤便睡了个昏天黑地,直到第二天午后的客房电话叫醒了他们,当晚酒店举行篝火晚会,邀请每一位入住酒店的客人参加。


参加篝火晚会的还有当地热情好客的土著家庭,他们带着孩子一起唱歌跳舞,灿烂星月之下热闹非凡。


肖战和王一博成为在场唯二的亚洲面孔,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摘下口罩载歌载舞,没有镜头,也没人知道他们曾是中国舞台上最棒的演员和舞者,只知他们笑起来好看得不止一点点,舞蹈的功底同样好得不止一点点。


所有的孩子都喜欢围着肖战转,而载歌载舞的姑娘却趁机把王一博拉走,高岭之花其实是个害羞的大男孩,被姑娘们围住的时候便不怎么会舞蹈了,他脸红,耳朵也红,只是在篝火的映照下不甚明显。


他向肖战投去求救的目光,而肖战却坏心眼地不帮他,只顾着跟孩子们玩。肖战似乎很擅长跟孩子们玩,每一个孩子都在巴巴地望着他渴望得到专属互动。


王一博只好硬着头皮与姑娘们尬舞,事实上他只是慢热,他慢慢地放松,很快被当地热情的音乐和姑娘感染,从开始同手同脚的尬舞,到最后变成一个人的独舞。


没一会儿,众星捧月一般,将音乐与舞蹈刻在骨子里的当地姑娘一个个像捡了宝一样把欣赏甚至爱慕的目光倾泄,而王一博也似沉浸般释放着自己的光辉,使出了浑身解数跳了个尽兴。


可是,不多时,那群孩子突然跑过来,像说好了似的,一对一地拉走了那些姑娘,孩子比姑娘多,于是,没了观众的王一博自然地让舞蹈走向了ending。


王一博假装看不见肖战危险的目光,在众人面前撩起单薄的T恤露出腹肌,汗水顺着腹肌上的沟壑向下流,流进运动裤带着松紧的腰际而后消失不见。


而他,根本意识不到这样任性的严重后果。







在篝火晚会重新热闹起来的时候,肖战从背后一把“掳走”了那只狗崽子,距离篝火遥远的海边十分寂静,王一博被肖战强行十指紧扣着散步。


“干嘛额~吃醋哦~~”


王一博歪着头坏笑,完全不晓得危险正一步步靠近。


“哼…”肖战冷哼,又加快了步伐。


显然,面无表情的肖战还是成功吓到了小狗崽,加之他们走得越来越远,几乎远离所有灯火,王一博怕黑怕鬼的毛病便都被激起,他自动抱紧了肖战的胳膊。


“哥,我错了,别走了,我怕……”


这会儿肖战的气算是消了,却不愿就这样低头,他冷声道,“现在知道错了,晚了!!”


远处隐隐约约传来喧闹起哄的声音。肖战转过身来眺望,却发现他的狗崽崽竟急哭了,王一博咬着唇隐忍,委屈地盯住肖战似乎也在生气。


好吧,一见撅起嘴巴的狗崽崽肖战便再也端不住架子,他对着那张软嘟嘟的唇猛地一亲,终于肯哄他的宝贝,“好了,不逗你了”


哪知这人好难哄,撅着嘴不说话,金豆子吧嗒吧嗒地往下掉。


肖战却笑了,他把人搂进怀里,笑着捏人家奶膘,“有这么怕的呀,有哥在不是?”


别看小狮子炸毛快,在肖战眼里他顺毛更快,大概这就不气了,小脸儿逃脱了肖战的揉捏埋进颈窝,撒娇似的蹭来蹭去,像个小狗一样把自己一脑袋的汗水蹭在主人身上,耍无赖。


“哎呀…好了好了,好痒…”头发弄得肖战脖子痒,肖战便不断地往后仰着身子躲,王一博自然不依不饶,肖战躲他便要追,十分执拗,不一会儿竟打闹起来。


月光下的一对神仙眷侣就这闹着笑着,无人打扰,一个放肆,一个宠溺。


可是脚下的沙滩柔软,王一博一个重心不稳便拽着肖战倒了下去,呼吸便停滞在沙子扬起又散落的那几秒。


如此四目相对,人情动,明月亦动了情……






  

接下来去AFD,目前在主页,之后会在MINI短篇这一合集中。

  ID:貔貅七七

  

  

  

  

  

  

  

——END🌸

  

  

  

不知你们是否还记得这篇…🤭


评论(42)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