貔貅七七

VB/AFD同名

【一画开天 | 11:30】扒一扒,影帝们的荒唐岁月(上)

《扒一扒,影帝们的荒唐岁月》(上)

  

上一棒:@奶盖芋泥超好喝 

下一棒:@前头发 

主办方:@Solitude孤单不孤独 

  

导语:“明天见~”

  

  

  


注意:这次联文主题为“扒一扒,……”明显有一些欢乐沙雕八卦,甚至论坛体一类的影子,但我不会写,只好写了个普普通通的破镜重圆,酸酸甜甜的小荒唐,还挺流水账,但有个补偿性的小小婴儿车。介意的话,请直接点击下一棒。

  

  

全文OOC,不要上升

  

  

  

——以下正文

  

  

2023分手那年,肖战和王一博过得可谓惊天动地。年初夺影帝,年中付巨额“违约”金并退出娱乐圈,还分了手。


从前他们的关系或许外界不得而知,却在亲友中闹得沸沸扬扬。


一对儿同性的恋人要得到双方父母的认可有多难啊,可他们早在确定关系的同年便已将此事处理妥当,他们甚至宣告众亲友,不愿让爱情在阴霾下前行。


他们不会大肆向世界宣告,不会去挑战社会的既定规则,可世界太小了,爱意从有意无意的眼神中流淌,心悦在一次次的小心思里安排,一切有迹可循,于是,那时无声,胜有声。


也许,在崇拜他们的小姑娘眼里只有甜,而他们以及他们的父母明白,王一博和肖战几乎已向世界挑明了自己的取向——他们没想着后路。


所以,那年夏天,王一博与肖战各自卡点自己的生日发出“退出娱乐圈”的微博,也删除了过去所有卡着与对方有关的时间点的微博。


人们这才知道,从前CP粉所磕到的卡点学竟是真的,他们一定在一起了,却又无从追问,他们几乎是瞬间消失在大众视野。两条微博的所属地都在北京,可据狗仔爆料,二人已于微博发出前各自离开中国,目的地不明。


后来,爆料他们的那位狗仔愈加猖狂,越来越多的明星被爆各种塌房黑料,肖战与王一博的话题便略显乏味了。除了他们的粉丝还在伤感和可惜,他们很快无人问津,哪怕他们的性向水落石出,似乎也无人在意了。


最后,没什么黑历史的两个人,只剩他们的电影电视剧还在被无数次地点播。










“那这本《荒唐岁月》是否是您即将复出的信号?”


三年后的2026,肖战携他的新书又一次回到大众视野,尽管他只做这一次发布会宣传,却成为本年度最“爆”话题。


“不是,我不会走回头路,但是我想……很多事情需要一个交代,这本书是送给书中主角的礼物,也送给能与之产生共鸣的人们……”


在主持人与现场观众的一脸惋惜中,一位年轻的摄影师将肩上的摄影机挪了开。


——不走回头路?所以,你不会再回头看我一眼,是吗?


新书将于今日发布会后正式发售,王一博还没能买到肖战的新书。他原本以为,肖战所写一定是他们的故事,可现在他不敢这么想,《荒唐岁月》,难道肖战将他们的过去称之为荒唐?


学了三年的摄影,手里的摄影机突然不香了,王一博难过地放下机器转身离开。


电视台大厅便是第一发售现场,路过,他还是买了一本。


钻进车里,他翻开墨绿色的封皮。


——谨以此书献给我的小朋友。


眼泪瞬间难以抑制地涌出,这一行字不仅戳中了他的心事,更勾起他倾注了一生的爱意——那是肖战手书的字体,王一博再熟悉不过,以及签名旁爱心下的三个点,是他们坚果姑娘的爪印。


回忆与泪水同样汹涌,王一博眼前已全然模糊,他不得不一面摸索着翻开下一页,一面抽出张纸巾似“烈犬擦泪”,纸巾屑狼狈糊在脸上。


好不容易眼睛重归清明,却又愣在当场。


——我的狗崽崽:


王一博拿到的并不是正在售卖的《荒唐岁月》,而是天下独一份儿的私人订制,一封长信,是肖战早就安排好的。


我的狗崽崽:


快三年了。


年纪大了倒是越活越回去,对你的爱意竟不敢再当面言明,只好用这样的方式悄悄告诉你:我好爱你。


“你刚才明明跟人家说你不会回头,这算什么嘛!!”王一博怕是更回到少年模样,边捶打着腿边的皮质座椅边委屈地吼出声来,可他气不起来,愣是要一字一句地读下去。


或许,长久在一起的两个人,感情总会变得平淡,可是,每当夜里一个人散步,我还是想牵着你的手。我煮的意大利面都要加足了醋跟香菜,真是不成样子。看到新款的乐高还有好看的头盔,我都想给你买,我也的确这么做了,如今它们在意大利单独拥有一个大房间,崽崽,它们也很想你。


“你别再让它们落灰啊啊啊啊啊啊…”看到这里,王一博在狭小的空间里哭嚎。


肖战的字句让他想起他们的一段过往,是谁说往事不可追?他记得从前肖战不懂如何保养已经拼好的乐高,有时窗帘拉得不及时被夏日里的太阳暴晒,有时又忘记买罩子,结果一进剧组三四个月,他的宝贝们就那么落了灰……他可没少生气。


我把你的宝贝都买回来了,我的宝贝可以回来吗?


这信根本是在赚他的眼泪!明知道他根本放不下!


王一博撅起嘴巴,哼哼唧唧地啜泣着,好不委屈,“什么回不回来啊~”狮子座的他从来骄傲,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他的爱一直勇往直前。


可信中话锋一转——


我知道我没资格要你回来。我怎么都没想到自家的亲戚,甚至还是位长辈,会财迷心窍拿我们的照片和视频卖给狗仔,我慌了,很难想象我们的事曝光会对你造成多大的伤害,姥姥天天在微博搜索外孙的最新消息,她年纪大了,让她看到你被天下人辱骂要怎么承受!所以,狗仔向我索要3000万承诺不爆料时,我给了。


钱没了,可以再赚,可我那不远不近的亲戚却死不悔改,怎么就让他钻了空子一跃跳入狗仔的行列。其实,在爆料我们之前他就已经开始通过探班我们,捕风捉影地爆料其它艺人的事以牟取利益。爸妈不想我告他弄得亲戚面前不好看,那段时间我烦躁不堪,明知这是颗定时炸弹,却又拆不得,更深知对不起你,我在你面前…抬不起头了。


原来那年年中肖战突然退出娱乐圈竟是这样的原因,不堪重负的从来不是钱没了不好赚,而是心里纠缠着的魔鬼。王一博想起他们那段时间的煎熬便心痛如有实质,他抓紧了胸口,眉头皱得很深,弓起了身子没看到夕阳里正向他走来的肖战。


那段时间王一博连轴拍了两部电影,一部电视剧,他已经做好了忙完这段放一年假的决定,只是这份惊喜他还没来得及告诉肖战。


那时,肖战的脾气已经越来越暴躁,一点就着,他们分隔两地,第一次出现好几天都没有视频的情况,而王一博不知肖战正焦头烂额那位家族败类,一度以为肖战对他有了不可告人的秘密。一次,他们在视频里吵嘴,王一博一个冲动提了分手。


“累了,对吗?分手吧…”


“……”


镜头那边的肖战愣了好久,一度让王一博以为信号差到画面卡住,可他还是听清了肖战的那声“好”。


视频被迅速挂断,肖战的利落干脆同样让王一博懵在原地。酷夏难耐,这天晚上他冲了近二十分钟的冷水澡,终究“累倒”了,没能参加第二天的杀青宴。


肖战真的没再联系他,再也没人给小狮子顺毛了,王一博后悔极了,恨不能冲回去给肖战跪下!从前都是你哄我,这一次换我哄你好不好?别离开我,别不要我!可小狮子的头终究还是来不及低下去。


双方工作室一直消息互通,还在犹豫要不要妥协的王一博收到了肖战要解散工作室并退出娱乐圈的消息。原来,他真的要离开我了……


王一博一直知道肖战有隐身的梦想,有想要回归素人的愿望,被分手的心痛之余,少年也生气,明明自己也为肖战考虑很多,做好了准备要离开这个浮躁的圈子专心陪着他……


又一次冲动,王一博卡着晚上20点05转发了肖战于上午10点05发出的那条退圈微博,并说道,“巧了,我也是。”


是赌气还是什么都已不重要,它将微博从崩溃引向难以恢复的崩溃,不知累惨了多少后台的程序员,也不知引发了多少同人文都不敢写的离谱猜测。


双影帝一朝息影,双顶流双双退圈,这个世界仿佛瞬间消失了最亮的两颗星。


他读下去——


我不想再为过去多做辩解,也不想再想起那段让我们都心痛的过往。


思念成疾的时候我把我们故事画成画写成书,现在你都看到了。过去的一切都已画上句点,宝贝呀,能原谅哥哥吗?可不可以给哥哥一个追求你的机会呢?


狗崽崽,哥哥爱你。


  

  

咔咔咔!


仿佛时光重新流淌。


闪光灯与大声追问的声音由远及近,已经离开荧幕三年的肖战面对镜头仍旧游刃有余,他儒雅谦逊,缓慢地拨开人群,只在眼前这辆奥迪SUV的副驾驶门前停顿。


“各位,请听我说!所有的问题我都听见了,书里都有解答,现在我要回家,各位也可以早点下班回去陪陪家人了……”肖战仍旧是得体的微笑。


说着,眼疾手快开了副驾驶的门,眨眼的功夫躬身钻了进去,再锁上车门一气呵成。


方才,闪光灯与喧闹声唤回了王一博的一些神思,眼泪戛然而止,他懵懵地看着盼了好久的人正微笑着向他,哦不,向他的车走来。而此刻这人竟坐在他的副驾驶,简直难以置信!惊魂未定,他可爱又稚气地逻辑在脑海中回荡——


“肖战…你从书里跑出来了?”他甚至说出口,带着浓重的鼻音。


看看王一博腿上滴满泪水的书,再瞧瞧自己一直心疼着的宝贝的神伤模样,肖战叹了口气,再也不顾闪光灯,不顾记者们还在敲打着车门,他伸手,轻轻拭去少年柔软脸蛋上的大片泪痕,又傾身嘬了一下记忆里最爱的小奶膘,而后,肖战温柔又轻快地说道:“快点回神了崽崽,咱们被包围啦!”











闪光灯记录下昔日的两位影帝超越世俗的爱意,王一博将车开到自家楼下时还心有余悸。


他总算平稳了呼吸。方才的一吻已叫人神魂颠倒,更别说在镜头底下肆无忌惮——他还记得从前二人拍戏的间歇,肖战格外注意着来自各方的镜头。


“你家在哪?我送你。”王一博煞有介事地问。


“都在你家楼下了,你这会儿才问我住哪?”肖战似乎心情很好,忍不住逗他的小朋友。


刚才不是慌了嘛,王一博腹诽,他斜睨着肖战,心里暗自懊悔自己“慌不择路”。


见王一博还如少时那般将心理活动写在脸上,咬着嘴唇好不可爱,肖战老父亲似的欣慰又心软,他心知王一博倔强,总不愿先低头,于是柔声道,“要不…顺便请我上去坐坐?”


谁知王一博与他异口同声,“既然来了,上去坐坐吧……”


王一博哭过的鼻音好像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低磁好听的男声,肖战突然一凛,终究没来由地紧张起来。


肖战跟随王一博上楼,23层的高度让电梯时间变得格外漫长,又没有邻居同乘,一向不愿让气氛尴尬的肖战缓了好久才一点点往大男孩身边平移。


可惜,才刚触碰到王一博的胳膊,叮!23层到了。王一博逃似的往外跑,差点被自家门框绊倒。


“你慢点…”


进门时肖战自助地换鞋,他晓得王一博紧张又别扭。而王一博见他自己不拿自己当外人,虽有小小不甘,却也当真松了口气。


换完鞋洗过手,肖战直奔厨房,“跟我想的一样,我不在,你根本不会好好吃饭。”


橱柜里尽是些方便食品,自热锅已经算是健康些的,而冰箱里都是些冰啤酒和饮料,唯一健康些的是一打鸡蛋,也几乎临期。


肖战的话并未对着任何人讲,他只是自言自语,声音低沉又落寞,显而易见地颓唐与自责。他叹着气转身,却见王一博正在他身后两步远的地方倚着墙看他。


“说得好像你会好好吃饭一样!”王一博低下头,声音十分沉闷。


肖战比三年前瘦多了。


看不到他的表情,肖战并不慌乱,而他话中的叹息与委屈又让肖战知道,他已经没多少气性。


只是,距离二人重新在一起还差些火候。


浅浅的拥抱大概可以接受吧,肖战傾身,温柔不失强硬地揉着王一博的脑袋将人扣在怀里。王一博早已不似方才的懵,肖战无法再多骗一个吻,他感受到怀中人的挣扎,心痛多了几分。


“别动,就让我抱一下。”肖战叹口气轻轻说道,“我不会勉强你什么…我只是想说…刚才过来时看到小区外面有超市,我这就去一趟,一会儿回来给你做饭,请你务必务必给我开门,好吗?”


说完便松开了桎梏往门外走去,肖战尽管心慌却仍旧言而有信,他不愿勉强王一博一分一毫。


“密码是8523,你可以自己开门。”


转回头,王一博正拿着书往卧室里去,肖战看着他的背影湿红了眼眶,也展开了笑容。










正如王一博意料之中的,再往后的书信里,肖战的文字愈发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套套奇思妙想的卡通简笔画,兔子是肖战,小狮子是王一博。


从前肖战便喜欢随笔涂鸦,画一些心情,画一些羞于说出口的爱意。


每一幅画代表着一个重要而难忘的时间节点,H国的巴士?一个画面从回忆里苏醒,王一博倏地爆红了脸,他猛地将书倒扣,羞赧地把头埋进了被子里,心里狠狠骂肖战——


“靠!肖战!我不要面子的嘛?!你可千万别把这些写进那些书里啊啊啊啊!!”


  

  

  

  

  

接下来部分走AFD:貔貅七七

🐰🐰🐰🐷🐷🐷

  

  


  



  

那辆绿色的H国巴士底下,还有两行小字。


我很幸运,很感恩,感恩外套里遗留的名片,感恩与你同在一个圈子,感恩那部双男主的电视剧,更感恩你从来都热烈。


我爱你。


肖战大概是怕小朋友反悔,超市里他“抢菜抢肉”的速度飞快,邻家的大妈看到,还以为自己错过了什么打折的好机会。待他再跑着回来,不过就十几分钟的时间。进门后却发现,他的小朋友正趴在床上一颤一颤。


“这么容易感动呀?”


旁边扣着他的书,肖战便理解是发生了什么,可他只敢调侃这么一句,毕竟他还没有得到来自小朋友的“免死金牌”。


“都是我的错,崽崽不哭了…”心疼了,肖战大胆地爬上床躺到王一博的身边,又轻车熟路地将人揽进怀里,他不怕被人揍,只怕再被人推开。与当初如出一辙,王一博脑袋扣在肖战颈窝里,肖战轻柔着他的发。


“你…你怎么还这么香,呜…”


没一会儿,颈窝深处竟传来这样没头没脑的一句,跟眼前二人的关系和状态可谓毫无关联。


“啊?”肖战疑惑。


而王一博不想理会,只自顾自地陷入困倦,“好香啊…我困了哥~~”


他的确很久没有一次好眠。


“啊…好,睡吧睡吧”


肖战虽摸不着头脑,却还是习惯性放弱了声音,拍拍他的背,听到了他的小奶音,“明天见哥~”


“明天见!”


展开新的笑容,他们进入同一个梦乡……










——未完待续



饭别吃了,睡觉比较重要🤭


评论(59)

热度(3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