貔貅七七

VB/AFD同名

玦歌 第三十五章 (完结)

回家
















时至七月。


初六这日,肖陌来丹遐宫看望王一博。他又瘦了,好不容易被肖战养得肉嘟嘟的脸颊如今都凹了下去。终日眼神无光,唯有肖陌来时能见一丝光辉,还有他微微上扬的唇角,不过,这都是为了肖陌手中的战报。


牡丹廊下。


“抱歉一博,他们的归期还是未定,而且,战况不太好……”


空荡荡的胃里猛地翻滚起来,头痛欲裂的时候少年突然大力扯断了手边的花茎还有它向上生长的藤蔓,突如其来,他弓着腰嘶吼,仿佛生命在撕裂,“骗子!骗子!”


终于,少年眼中洁白的牡丹不再高贵,他突然不想再呵护,他发了疯一样撕碎手上的战报,又去撕扯那已娇艳的牡丹。


可惜少年双眸忙着泛红又流泪,他几乎站不住,没能及时发现肖陌破了的唇角,那明明十分显眼。


“我们讲好的,呜呜……”少年的心被西南那头的人扯得支离破碎。


——半年之约,你若不回,我亲手砸了你门上的牌匾,毁了你的牡丹廊!


——好!


那日的承诺言犹在耳,可许下诺言的人还在前线生死难料。头颅那一计带来的后怕将要伴随他一生,怕是再难抹去——你怎么忍心让我再添伤痛?


去寻他吧,是生是死总要在一处才好。心底里的声音又起,叫嚣着再也听不进任何劝阻,他后悔极了,理智给予的坚持即将化为灰烬!也许他们会在战场上相遇,也许他们要在一起吃很多很多苦头,可那也叫双宿双飞!


“今日谁也别拦我,我要去找他!”


哪里还有半分衰弱模样,王一博怒吼着,一掌推倒了没有心理准备的肖陌,这就要冲出丹遐宫大门。











却撞入一个坚实的怀抱,同时熟悉又温润的声音在头顶盘旋,“宝贝这是要去哪儿?”


小小的脑袋似乎被撞晕了,少年下意识以为又有谁在阻拦他去找他的阿战,他挣扎着,却在下一刻抬头时愣住了。


他长得似乎…很像阿战,高挺的鼻梁,水盈盈的一双瑞凤眼溢满了温柔,唇下的小痣活泼好动,它正随着唇间的笑容起舞……


可是眼窝深邃多了,王一博情不自禁地将手抚上去,指尖轻轻拂过眉睫,他禁不住颤抖着道,“阿战,你回来了,阿战……”


“我回来了,阿战回来了…”肖战的声线同样地发颤。


超出半年的委屈仿佛在此时找到迸发的出口,少年流下的泪水不再冰冷可怜,撅起的嘴唇不再无人问津,微凉的唇会替他拭泪,上面有他最熟知的气息和味道。


“宝贝,为夫抱你回家!”双手有些吃力地将少年托起在怀,忽略肖陌焦急探出来的手,肖战大步迈进他的丹遐宫。




“你要不要担心担心我呀?”


确认肖战抱着王一博进了屋,宫门外的唐疏才敢出声,他倚着宫墙看不出虚弱,肖陌没好气地戳了下他受伤的右臂,“你好好的,担心什么!”


“哎哟哎哟哎哟…疼疼疼,你下手轻点儿啊!”唐疏忙捂住伤口,皱起了眉头似乎疼得不行。


肖陌闻声果然慌乱,忙回身来检查,“我又弄疼你了是吗?对不住…”眼睛即刻便红了,水汽聚集在眼眶,他着急的样子都是心疼。


“好了,不疼,逗你的…”唐疏说着便把肖陌揽进了怀里,叹息道,“为了你,我的小皇帝,值得。”


颈窝里传来隐忍的低泣,这一刻,肖陌似乎再也顾不得什么礼仪廉耻,紧紧回抱住他的小唐将军,他抽泣着道,“怎么办,我好没用…呜呜…我怎么那么坏啊!我该怎么做…”


想到曾经狠心将他的挚爱推上战场,想到曾经仗着他对自己的纵容与爱护而为所欲为,肖陌自责愧疚至极。


“什么都不需要做,阿陌…”唐疏一面轻拍着人安慰,一面左右眺望,几次确认没有不长眼不懂事的太监或宫女敢违抗皇命走近这里。他道,“反正这辈子你我注定绑在一起了,别想甩掉我!”


“绑?绑…好…绑,你绑我好不好?!嗯?”小皇帝怕是哭傻了,随手拽了自己的发带开始求绑。


唐疏耳尖骤红,“乖宝啊,这事儿…咱回你宫里,要不去我那儿?”


……











“我很想你的…你看看我?”


肖战胸口的伤很难不被发现,初结痂的伤口极容易再次开裂。肖战正是因为受伤才晚归月余之久,想到方才自己竟那么贪恋着他的怀抱,王一博心里十分自责,他不抬头,无声地为肖战重新包扎伤口。


“几乎不疼了,我认真的,你若真不理我我才要疼死了。”伤口包扎完毕,肖战重新把人抱在怀里,如今二人靠在榻上,右手搂着人的姿势压不到伤口。


可是伤在左胸口,偏离心脏不足一寸,要王一博怎能不耿耿于怀?


少年还是不语,肖战深知他心情,便不能不再多解释令他宽慰,“莫要自责,你看!”如今那块玉环被深藏袖子里,它的一角缠满了红线,王一博疑惑地看看它,又看向肖战。


“正是你救了我呀…”肖战拍拍王一博的发顶,“我怕弄丢了你送我的玉佩,把它塞进胸口的位置,最后一仗那当胸一箭没能幸免,却刚好射中了玉!”


利箭受到缓冲,没有直直插入心脏,而箭头弯折,挑破了心口旁的皮肉,不深不浅,看着恐怖,却只是皮肉外伤,不会危及生命。


“可惜玉碎了一角,怪不吉利的,我就找了些红绳缠起来了,但没有改变形状,你看看,好不好看?我觉得尚可!”


然而少年并不想听肖战故作愉悦的描述,于他而言实在残忍,他无法像肖战一样将幸免于难当成意外之喜,他轻轻叹了口气,转头又将脑袋埋进肖战的颈窝。


颈窝处的皮肤一阵潮热,少年无声落泪,肖战亲昵地歪头,靠在他的发顶。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宝贝别担心了…”


许久,肖战终于意识到多说无益,他的宝贝身在宫中心在战场,每日担惊受怕的煎熬不比他少,或许,无声而长久的陪伴才能将少年心上的窟窿慢慢填平。


王一博哭累了便睡着了。夕阳西下,橘红的晚霞透进窗子,心爱的人在身旁熟睡,肖战的心也终究平静。他轻抚少年脸庞,心疼之余却已知未来可期。









肖战还没从征战时的作息里走出来,天还没亮便清醒,他一错不错地盯住少年的脸,直到日上三竿。


少年夜里的噩梦肖战听得清清楚楚,可他不会提起,只是懒洋洋地轻吻了下少年微微嘟起的唇,宠溺地将人唤醒,“小懒猫,够能睡的。”


“嗯…”王一博吃力地睁开眼。这一觉他睡得深沉,梦里他乘着一叶扁舟在浩瀚宇宙中快速地穿行,仿佛穿越了古往今来,可惜什么也没记住,他愣愣地望着肖战许久才神魂归位,“阿战…”


“乖…”


如愿被搂进怀里,伏天的热度已让肖战出了不少汗,窝在人怀里的少年更是闷热,可谁也舍不得放开。好在空禅及时敲响了门,拯救了两个快要中暑的大男孩。


空禅是来送饭,也是来告别,如今天下已定,将军也平安归来,她们又要上路了,大好河山正等着她们的探索与欣赏…


“你也带我走吧,说好的…我们再也不要分开……”王一博隐隐哽咽。


怕是再不答应,他的宝贝又要狂洒金豆子了,肖战笑着刮他鼻头,转身从柜子里取出个不大的包袱。


“包袱已经打好,就等夫人指示了!!”万万没想到,他竟想到自己前面去,在自己睡着的时候收拾了细软,随时随地都可以远走高飞。


“真的?!”怎敢相信,前日还在饱受相思之苦,今朝他们便可双宿双飞,仿若天方夜谭。而王一博突然想起肖战的伤口,还是阻止了他的冲动,“不不不,不急,你都回来了我们便不急,先把你的伤养好…”


深深地叹了口气,肖战放下包袱。


王一博对他有多心疼他心中有数,自己又何尝不是?他捋捋少年脑后的发,忽地柔软了声音,“怎么办,又是病人照顾病人…”


好像那日他们相互剖白,肖陌那个让人哭笑不得的计谋,两人都淋了雨发起高热。如今又是一个箭伤,一个 ——


肖战企图揪一揪他记忆里少年脸颊上的软肉,可那儿已经所剩无几,他佯装生气,“我可听太医说了,你不吃不喝整日就坐在那牡丹廊里,怎么,真当自己铁打的身子?这么不爱惜自己?!”


——  一个相思成疾。


心虚的少年撒急,他双手拽住肖战的胳膊轻轻地摇,少年软糯糯地撒娇,还带着晨起的哑,“身子自然不是铁打的,可是…可是就是很想你呀…”


少年的心依旧直白而热烈,永远牵引着肖战向往真心与美好,他舍不得放开,以至于近朱者赤,不经意间找到了最初的自己。战场上的百炼钢化作独属少年的绕指柔,他成为更好的肖战。


于是,少年轻而易举地重回肖战的怀抱,肖战一遍遍揉捏着他的脸颊,仿佛再多几遍便能恢复少年从前的可爱模样。


静默中,肖战若有所思…“养伤怕是不够啊…”突然他想到什么,忽地催促起来,“快,换衣服,咱们去御书房!”









王一博哭笑不得,肖战竟向他的皇帝弟弟要了三个月的御膳,所有进贡的山珍海味,皇帝有的,他的宝贝也要有!他当真稚气地坚定了信念,他道:“此番“战斗”,必将赢回一博走失的嘟嘟肉!”


肖陌目瞪口呆,眼前还是那位英勇神武的大将军吗?他倒对此并无异议,答应得十分痛快,肖战阵前神勇,王一博与之里应外合,配合得当,这是他们应得的。


神仙般的日子正式拉开帷幕,四个人——两对爱侣的美好时光飞速流转。尤其王一博,他心情渐佳,吃饭香,身体好,肖战最看重的两撮软肉仅月余的功夫便回到少年的脸庞。


“既然如此,我们明日便出发。去年我们看了山城水乡,这回咱们去塞北草原可好?”


日出日落、骑马牧羊,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他们要去体味旷达豪迈的人生。





草色青青柳色浓,玉壶倾酒满金钟。


辽阔的草原上,肖战搂着王一博同乘一匹马,时而策马扬鞭,时而溜马悠哉。前一日阴雨,他们同住蒙古包,而今日天晴,他们便以天为盖,坦荡地宿在星空之下,无拘无束。


“下一站,咱们哪儿去?”


迎着夏末凉爽的风,肖战问。


“回家!”


都城北郊有一茅屋,简朴而温馨。

  

少年年初种下缠枝牡丹,已然盛放……

  

  


图一:我自己从预告片上截取

图二:图片上有水印,侵删

图三:出自女神@. ♥️心有琑属的J💚.(请特关看置顶) 之手❤️








——END

  

  

  

评论(24)

热度(1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